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HL-7队Fanny 18B-141井作业纪实
     在顺利完成厄瓜多尔甲方KUPI地区14区块五口井后,应甲方要求HL-7钻机搬至TOROPOA区块施工。Fanny18B-141井是海隆HL-7钻机在厄瓜多尔北部TOROPOA区块施工的第一口井,在这个区块有着和甲方合作多年的美国HP公司的一部钻机。HP钻机已进入厄瓜多尔市场十多年,凭着钻井速度快和素质优良的人员在当地享有良好的声誉。甲方之所以把HL-7队和HP钻机放在同一个区块,也是本着对这两个队作比较。甲方给我们制定的完井周期也是参考HP钻机的钻井速度制定的。
    Fanny18B-141井设计井深为8978ft,完井设计周期为16天。HL-7于2011年7月13日凌晨6:00正式开钻,用时9.5天顺利完钻,完钻井深为8998ft。一开12-1/4”井眼设计井深6240英尺,仅用3.6天便完成了一开。全井比在同一井场,相同井深作业的美国HP钻机提前了近两天完钻。
    在TOROPOA区块承钻的这口井的顺利完钻,且成绩赶超HP钻机,又一次赢得甲方称赞,再次打响了海隆的品牌。对于HL-7队来说意义尤为重要,极大的鼓舞了士气,挺高了我们的自信心。钻井速度赶超国际知名钻井公司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确保了HSE工作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确保了作业的全日费率。
    HL-7队作业的良好表现在KUPI及TOROPOA区块的钻修队中名列前茅。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先进技术与工艺的应用,得益于技术措施的深入贯彻,得益于施工的良好组织和管理。HL-7队平移搬家仅用5小时,第二口井Fanny18B-142井就顺利开钻。事实再一次证明,HL-7队是一支技术过硬、管理到位、科学化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