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风雨之后方见彩虹 -记HL18成功续签ANDES三年修井服务合同
    3月11日,厄瓜多尔项目部与ANDES PETROLEUM ECUADOR LTD成功续签HL18修井三年期服务合同,这份来之不易的收获与HL18队的优异作业密不可分,犹如一场越野马拉松,每一段跋涉都渗透着从项目部到现场员工的心血和汗水。
    起跑:HL18因为疫情原因等停,在长达一年多的停工时间里,项目部坚持每月定期安排人员克服疫情困难上井进行设备维保,停工期间完成底座、BOP等关键设备的喷砂防腐,为迎接短期合同奠定了基础。2021年8月底甲方表达出10月份钻机重启的意向,留给项目部的筹备时间只有一个多月,这么短的时间,除了要重新组建队伍,最大的困难是完成全面的设备整改、检测工作,以唤醒这部在亚马逊雨林中沉睡了18个月之久的钢铁之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满足甲方的快速增产要求,让ANDES进一步增强对海隆的信任和信心,项目部制定了详尽的启动计划,从人员上井、疫情防控到设备整改、检测以及生活服务全部进行了周密安排。从9月7日第一批人员上井到10月1日正式开始作业,短短23天时间,一天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踩着计划的节拍。开钻那天,雨过天晴,一道彩虹横贯井场,机械师李华兴奋地拍下了这张照片。他的高兴是发自肺腑的,设备最怕长期等停,尤其是在潮湿多雨的环境中,重启工作不胜繁巨,是对体力、精力和技术水平的多重考验。他顶住了压力,除了完成计划中的整改和检测还创造性解决了消防泵熄火电磁阀、司钻台电控挂挡阀等故障,真所谓,“风雨过后见彩虹”。
    中程:如期开钻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持续的压力和挑战接踵而来。虽然,甲方对HL18能在短时间内开钻非常满意,但丝毫没有放松对修井机的严格要求,开钻后,甲方连续对18队进行了三轮HSE检查,共提出147项问题,平台经理王建永带领队上员工,在项目部的支持下快速、高效地按期关闭,使整个队伍的设备性能、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除了紧张的设备整改,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压力是既持续又突然。虽然甲方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但开钻后没过多久,队上员工就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感染病例,项目部配合甲方的防疫安排,一方面积极检测筛查,把确诊人员隔离治疗,一方面动用全项目的人力资源,积极补位,千方百计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确保生产延续。正是这种担当意识和团队精神,不仅保障了队伍在疫情的压力下正常作业,也让甲方认可了我们的危机处理能力。
    冲刺:六个月的短期合同转眼就到期了,能否成功续签成了项目部领导考虑的重中之重,项目经理李立武专门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行动方案。他对合同的前景进行了分析:我们的优势是HL18队的作业表现,特别是从开钻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NPT,另外,HL3连续十年LET FREE(Lost time injury),受到ANDES的高度肯定,相当于一个优秀的队友在旁持续助攻。但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些更亮眼的表现和更突出的优势让甲方的心理天平更加倾斜于HL18队。
    3月6号到3月9日,当地社区堵路,HL18作业被迫中止,就连生活物资都需要甲方动用直升机才能运送到井场。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队伍没有慌乱,更没有松懈,项目部及时调整,安排对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检查和维保,并把每天的工作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甲方汇报,向ANDES充分展现了一支专业团队该有的成熟和稳健,得到甲方了从现场到高层的高度赞扬。与此同时,市场部积极和甲方沟通,全方位对HL18队进行推介,所有的力合在一起,终于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HL18队合同续签只是一个阶段的一场小胜利,犹如一场接力赛,新合同的开启又是下一棒的开跑,一棒接着一棒跑,虽任重而路艰,却行稳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