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风物长宜放眼量 —HL-12 宝刀不老 再现锋芒
    2022年8月14号早7点,HL12捞油机在晨曦中从COCA基地动迁,奔赴Dorine-5井场,正式开始其新一轮的捞油作业,此次时隔数年的再次启动,意义重大!
如果把70D钻机比作海隆油服业务的大哥,那么捞油机就是妥妥的小弟了,厄瓜多尔项目HL-12队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的小家伙。近年来厄瓜多尔已不开展捞油业务,因此HL-12数年来一直等停。直到2022年7月份,甲方正式签署授标函,这台在亚马逊雨林中沉睡了数年的小兄弟才被重新唤醒,投入战斗。
    甲方重启捞油机有一条硬性指标,即要求一个月就达到验收标准和启动作业。等停多年的HL-12捞油机重启面临很多困难:一是设备停放时间太久;二是当地市场上已没有捞油从业人员。面临这些挑战,项目总经理李立武召集骨干进行动员,“路都是人走出来的,我们只有敢啃别人不敢啃的硬骨头,在困难面前勇于亮剑,才能抓住这稍纵即逝的重启机会”,“设备虽小,但以HL为编号,也是油服大家庭中的成员,前进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立武总的带领下,大家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敢于承担,制定了详尽而切实的启动计划。
    首先,虽然捞油机在等停前进行了良好的维保,项目部每个月也会安排机械师对主车打火、试车。但毕竟“沉睡”时间太久,再加上潮湿多雨的环境,几乎所有的气管线、液压管线、密封件都已老化,冷却水箱和水管线锈蚀严重已无法修复,载车铺台、操作室、偏房内部也完全锈透。更大的挑战来自封井器和管串,因为等停时间太久,封井器的闸板胶芯和抽子胶皮完全风化,连一个能用于当地加工的样品都找不到,不得不把抽子和闸板的实物送到工厂进行定做。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硬件设备需要重新加工、更新,还有各种功能需要恢复,全部设备需要重新检测认证,大量的资料需要完善。
    为了在指定时间内攻克这些难关,项目各岗位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和协作,刘洋洋、于海亮、陈衍杰、冯琦组成设备整改小组,整个设备重启分为功能恢复、除锈防腐、配套加工、探伤检测、材料组织、资料完善等几个大块,大家各负其责、争分夺秒,查资料、看图纸,相互探讨,向厂家请教,边干边学。同时,国内各部门从技术咨询,物资供应各个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拧,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一个月内让这台沉寂多年的钢铁之躯,彻底脱胎换骨,重获新生。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HL12捞油机犹如新生的婴孩,一天天地在变样,除了整体换上亮丽的新衣,整个设备由内而外开始焕发新生。虽然,突如其来的厄瓜多尔全国大罢工导致甲方的验收时间推后,但项目部没有丝毫的松懈,抓紧一切时间,查缺补漏、功能测试。
罢工结束后,甲方组织团队对捞油机进行了全面验收,除了设备外观和完整性令人耳目一新,所有的功能测试也是全部合格,甲方对我们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把设备恢复到当前状态表示惊喜,对于前期的所有启动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对我们下一步的捞油作业充满信心。我们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此,特别祝贺厄瓜多尔项目部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实现从捞油机、修井机、钻机的全员启动,钻机动用率100%。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饱含期待,项目的发展即将迎来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