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东及非洲石油公司发展史及综合实力介绍
    中东
    中东地区做为全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资源供应地和产地其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也是“新七姐妹”中重要成员。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是一个综合性国际石油公司,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达兰市,是世界最大的国有石油生产公司和世界第六大石油炼制商。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炼制、运输和销售等业务,拥有世界最大的陆上油田和海上油田,掌握了全球四分之一的石油蕴藏,目前平均日产原油900万桶,占全球日产一成以上。
    多年来,沙特阿美公司一直是美国《石油情报周刊》根据石油储量、天然气储量、石油产量、天然气产量、石油加工能力和油品销售量六项指标综合测算排名世界第一的大石油公司。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成立于1951年,总部设在德黑兰。代表政府主管石油工业各方面的业务活动。1995年,公司拥有石油储量为128.36亿吨,天然气储量为18.6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分别为1.86亿吨和394亿立方米。
    非洲和澳洲
    阿尔及利亚、利比亚、苏丹、尼日利亚、安哥拉、也门等非洲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近些年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了能源资源领域的热门话题。目前,非洲已探明石油储量仅次于中东和南美洲,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美、法、英、中、日等国正在全力探勘和开发非洲的石油资源。
    澳大利亚是重要的自然矿产资源出口国。中国目前进口的液化天然气LNG主要产于澳大利亚。